残花泽

北京城的雪

请勿上升正主,文笔极差,谨慎观看

正文如下

北方的冬天是干冷,不像南方连冬天都是温润的,北方的雪是尖锐的,冷冽的,霸道的,是直接的是不加修饰的,也是更加热情的豪爽的


那是1994年的冬天


    田震漫步在街上,北京的巷子里,胡同里都放着一首歌是当时最红的一首歌《祝你平安》,里面温润的声音在田震耳边不停回响,脑海里不禁浮现起那个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梳着小麻花辫的一个小姑娘,白白净净的可可爱爱的,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反正田震喜欢


      田震这个人坦荡,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感受,喜欢就是喜欢,但是…正想着,一抬头看到橱窗里面的电视机正好在播放这首歌的MV,田震对着那张甜美的脸和那甜甜的笑容,也情不自禁的微笑,仿佛就是这个小姑娘的魔力,让所有见到她的人都能笑起来,就连田震也不例外,突然想起刚才自己想到一半的思绪,现在应该也已经飘向远方了吧,她也随之离开了


    散步也是一种消遣的方式,田震深知自己是个慢热的人,虽说在每次演出的后台都可以见到刚才MV里的小姑娘但是很少说上话,因为太忙了,除非是私下里聚一聚才能唠上几句,但是田震这个人说她冷酷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从来不去聚会之类的,用她的话来说“跟不是很熟的人在一起吃饭会变得不自在”当然是心里话,面上自然就是拒绝了,所以都说田震私下里有点“冷酷”,其实就是慢热吧


     突然,田震觉得自己的鼻尖有些凉意,一抬头,便对上了迎面而来的雪花,很凉…但是放到手心里就化了,“姐姐,你怎么在这里呀,下雪了也不知道带伞,再感冒了可就不好了哦~”一个面带笑容手持一把小红伞的人从远方跑来,闯进她的眼底,帮他抵挡了大部分的雪还握住了她冰凉的手,送来温暖


       原来北方的雪是很容易化的


       “姐姐,你冷不冷啊?”“姐姐,你怎么出门都不带围巾啊,冻坏了怎么办?”“姐姐,你脸都冻红了,我把围巾给你吧!”“姐姐你饿不饿呀?咱俩去吃饭吧!我知道一家可好吃了是我刚来这是一个出租车司机说的!”田震听着旁边人喋喋不休的关心,握了握那个人的手,面带笑容的说了句“好,听你的”


       从两手向握变成十指紧扣,走向一家饭店


       这家店店面不大,但是好像也没有影响这家店的火爆,在冬天还能不停的蒸腾出很多热气,两个人找了一个偏僻地方坐下,相顾无言孙悦率先打破这个就要尴尬起来的氛围,问到“姐姐,你说这雪什么时候能停啊?”“不知道,不过看起来还得再下一会儿才能停”无话,沉默,再次打破沉默的还是服务员过来送她们刚才点的吃的,两人分别道了谢,然后闷头吃饭,可能是饭很热或者天气太冷,不停有雾气从眼前飘过“孙悦,其实我…”“我喜欢你”这话是孙悦说的,孙悦顿了顿又补充到“姐姐,我知道你不是冷酷,你其实就是慢热,不过正好我这个人很热情,所以这话我就直说了,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做朋友!”田震愣了一下,视线从碗里饭向上直到对上被雾气映照的看起来朦朦胧胧但是很真诚的眼神和笑容,对上这个笑容她也笑了起来“正好,和我想的一样”


      等她们吃完饭从饭店走出来时,雪停了,太阳出来了,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就连地上的薄雪也化了


    

       相视一笑,互相拥抱,然后就是回家


       但是两个人心里明白,其实不用说她们就是朋友,只是需要人去捅破这个窗户纸,告诉对方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



       北京城的雪最冷冽,但是只要你愿意去握住,它便是最温暖的















       ohhhhhhh,这么说呢,就是是一个好的开始,第一次写两位老师的同人文,so,将就看吧,真的尽力了😭(暴风哭泣)


评论(11)

热度(23)